公告

[公告] 「港台學術資訊」不是我的微博

Friday, June 24, 2016

「港台學術資訊」不是我的微博

剛剛發現名為「港台學術資訊」的微博轉貼了我部落格的部分文章以及我在 Faeebook 粉絲頁所寫的文字,卻沒有註明出處。此種行為非常糟糕。雖然我設立這個部落格以及粉絲頁的用意在於分享學術資訊,所以我很歡迎別人廣為分享,但是,直接取用我的文字,還截了部落格圖片,貼在自己微博上,就是「盜用」!

而且,該微博的簡介就是「上窮碧落下黃泉,動手動腳找東西」,即便此語出自傅斯年先生,人人可以引用,不過,加上該微博轉載的文字與圖片,已經使不少網友誤以為「港台學術資訊」就是我的微博。

在此特別聲明,「港台學術資訊」不是我的微博!

請看到此則貼文的該博主,從今以後不要再這麼做了(你之前的貼文,我已經截圖存證)。只是註明一個出處,相信不會耽誤你太多時間的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